Toggle Menu
企业视角谈“施工资质”——访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辉先生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1871 来源:地坪协会

记者:得实,作为行业内第一家被评为“甲一级”施工资质的企业,您认为资质的取得对于您拿下大工程项目,如京东物流项目,有什么帮助吗?

王总:“得实股份”始创于1998年,历经近20余年风雨。自地坪协会2007年成立以来,得实股份有幸成为协会第一批创始单位,并被推举为地坪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也成为地坪行业第一家荣获——“甲一级”施工资质的施工企业。“甲一级”施工资质的获得,既是企业综合实力提升的过程,又是行业首肯的结果,进一步帮助得实不断发展,地坪协会评定的资质对得实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帮助:

第一点:理清前行思路
追求工法标准化,制度合理化,流程高效化,是每一个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甲一级施工资质评审的过程,不仅快速提升得实自身能力,加速企业理清工作思路指导我们建立标准工法;同时形成明确的岗位权责制度,最终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
第二点:增强企业信心
作为“甲一级”施工资质单位,得实团队有一种强烈的标杆意识,再难的工程,也有信心突破,再大的困难,也能提供完美服务。
第三点: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
CFA的资质等级证书非常鲜明地说明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这种差异已经获得了很多业主的认可和肯定,大大提升了会员的竞争能力。有了甲一级施工资质单位的背书,加速品牌推广,使得实与行业优秀企业联系得更加紧密。
在自身实力提升与资质的助力之下,得实逐步在各个行业中大展拳脚:与食品行业,烟草行业开展合作;与汽车制造行业龙头:北京奔驰、沈阳宝马、路虎、一汽大众、解放、奥迪等建立合作;在京东物流项目地坪工程中。


记者:作为拥有CAF施工资质的企业,在项目投标时是否有相应的加分项?

王总:答案是肯定的。在投标与评标过程中,加分项主要在烟草行业、物流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中应用较多。在2010年,得实就向业主和管理公司推荐CAF施工资质及资质的作用,让地坪协会的CAF施工资质成为业主评价施工单位施工能力的重要参照标准,并在许多工程中也得到了推广应用。用事实说话:在技术商务评审表中,就有明确标的加分项,加分项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528171158.png
得实股份凭借多年施工经验与多项专业施工资质,赢得了业主的信赖。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加分项至关重要。资质帮助企业为其能力与经验背书,同时也为其他企业设立了门槛。

微信图片_20200528171235.jpg

记者:对于《地坪企业施工资质等级》升级为《地坪企业施工能力评价导则》您有哪些看法与建议?

王总:这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应用升级后的《地坪企业施工能力评价导则》。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精神,享受其带来的价值。中国地坪行业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建筑领域的一个重要行业。这其中,占据整个行业约80%比重的地坪施工企业,是整个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自2008年始,地坪产业分会组织的企业施工资质评定工作,在规范整个施工市场,提升企业施工管理能力上发挥着巨大作用。新的《地坪企业施工能力评价导则》的实施,将对规范地坪行业的现场工程管理、提高施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将引领地坪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作为业内优秀的施工企业,您对行业发展有什么建议吗?

王总:地坪行业作为一个细分市场衍生出的专业领域,在近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呈现三大发展趋势:更总包,更自律,更具价值。

地坪行业向EPC总承包趋势发展

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总承包模式,是一种包括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安装和调试,直至竣工移交的总承包模式。它是当前国际工程承包中一种被普遍采用的承包模式,也是在当前国内建筑市场中被积极倡导、推广的一种承包模式。根据EPC总承包模式的特点,地坪行业将呈现如下趋势:
①向高质量模式趋势发展:高质量的施工服务将成为业主的普遍需要。
②向差异化趋势发展:材料,工法,设备的创新将为行业带来更高的利润。
③向地坪专业设计发展:在未来的地坪工程项目中,设计方案的技术水平、工艺水平将起决定性因素。
④向国际化标准发展:与国际地坪施工标准接壤。

地坪行业向自检自律趋势发展

1. 地坪行业将逐步完善专业检测机制
专业的现场检测,目的在于验证施工场所是否达到了地坪施工的条件,为业主提供更加细致的施工详案,并查找存在的隐患问题。
2. 地坪行业将加强行业自律
行业自律是一种市场行为,还是一种组织形式,行业自律客观上是将优秀企业领导人的智慧集中在一起,本着相互诚信,守着契约精神。行业自律还包括行业去产能、调结构、增效益、促创新等大事,自律过程中的相互监督和交流,还为产业政策的制订、修订提供了更真实的行业实情。正是行业自律使企业产生了良好的效益和利润。加强行业自律,起到带头作用,维护行业形象,保障行业利益。

地坪行业将更加完善自身使命价值

地坪行业将在关注自身专业度的同时,建立和完善企业文化,构建企业愿景、树立企业使命、完善价值观。行知统一,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