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整体地坪混凝土板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编写小组 讨论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437 来源:地坪协会



2020年10月20日《整体地坪混凝土板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编写小组讨论会在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参与各方就本标准的涵盖范围及检测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议由中国建材联合会地坪产业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小欣主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对地坪在功能性、使用耐久性、整体质量水平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AGV智能化系统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方面对地坪的平整度、耐磨度等高标准要求,特变电行业、地铁车辆制造行业对无缝预应力地坪的应用也都有特殊需求。与此同时地坪行业企业自身也在向更专业化,更职能化的方向转变,由只做传统面层地坪向混凝土垫层、混凝土基层方面渗透,并得到了广大业主的一致推广和认可。

讨论会上地坪产业分会秘书长刘元新从标准编写的目的、意义角度出发,强调了《整体地坪混凝土板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这一标准的行业高度引领性。目前土建单位或总包单位混凝土施工仍旧采用最传统的施工工艺及工法,所以出现了平整度不达标、抗压、抗折强度不达标、地坪起砂、起灰等情况。而专业地坪企业拥有先进的混凝土施工设备,专业技术人员,在面层施工过程中,基层质量非常关键,所以地面混凝土交由专业地坪企业负责实施,会推动整个地坪行业的发展,而制定标准则是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CFA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小欣就相关检测技术的国内外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地坪平整度、水平度等概念及测试方法应用在国内进行了分析。

会上,西卡(中国)有限公司、世创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超硕地坪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君卡实业有限公司、中建材中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彩田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研究,对《整体地坪混凝土板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制定提出框架性建议草案。

据CFA秘书处工作安排,《整体地坪混凝土板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安排在中国建材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年会期间召开,希望该标准的制定有助于我国地坪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CFA秘书处特邀魏晨光供稿